1.jpg

 

今天要來分享喜劇天王班史提勒主演的《人生剩利組》

故事敘述布萊德(班史提勒主演)大學政治相關學系畢業後,
依循當初的夢想從事有關非營利組織的工作,
年近半百的他需要帶高中畢業的兒子去看看適合的大學,
讓他不自覺的也想起了他那些大學同學們。

他的大學同學中,有的在白宮任職,有權有勢,
有的賺了大錢有自己的避險基金,天天帶著妻兒搭乘私人飛機遊山玩水,
有的則是在40歲就賣掉科技公司,早早退休過著吃喝玩樂的生活,
有的在好萊塢當了知名大導演,坐擁著名利雙收的生活,
這幾個人生勝利組的同學們,不禁讓他自卑起自己的魯蛇人生。

《人生剩利組》並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也沒有班史提勒其他的喜劇那樣幽默搞笑,
就是在說一位中年大叔自卑愛比較的心境轉折,
但這個平淡、平凡的劇本,卻是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們常常只看到別人好的那面,
羨慕別人的工作,羨慕別人買了新車,羨慕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優秀,
常常去比較這個、比較那個,羨慕這個、羨慕那個,這樣真的快樂嗎?
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缺少了什麼,而是在於擁有的多少,
就像主角說的:「 我愛這個世界,但不一定要擁有這個世界。
我們所要做的,應該是跟自己比,
提高一些工作效率,利用時間背幾個單字、運動、或是看看理財文章,
把每天都過的充充實實,一點一點進步,這樣就棒了呀!

文章最後想分享一下布萊德跟兒子的對話:
「我擔心別人把我看成魯蛇」
「你根本不必在乎別人的想法,每個人在乎的只有自己,沒有人會記得,
 唯一記得你的人只有我,所以你只要在乎我對你的看法就好了。」
「那你對我的看法是什麼?」
「我愛你。」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把自己貼上了標籤,
其實那些真正愛我們的人才不會去想這麼多,對吧?

 

《人生剩利組》
線上看:https://goo.gl/c1gBKJ
→ myVideo官方網站
→ Apple iOS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