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從6月的時候和妹妹決定12月初去日本自助旅遊之後,便開始著手研究這件事情,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對於日文一竅不通加上我們還帶個1歲半的小娃,
有整整四個月的時間都在蒐集參考很多網友分享的行程以及交通方式,
看到很多網友分享旅遊手冊,便決定自己第一次自助也來做一本留念!

 

與妹妹討論後的行程安排,先簡單用word表格做好,
總共六天五夜,行程安排如下: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行程安排好之後,接著思考手冊中要放什麼資料,
我預想中的目錄其實滿簡單的,只有:

  1. 行前準備
  2. 飯店資訊
  3. 行程安排
  4. 附件資料
  5. Memo頁

 

架構想好之後就比較有頭緒了,可以開始排版美編,
但因為是第一次去日本玩,所以圖檔都是網路上找的,
如果有不小心侵權再請跟我說 : )

 

44205.jpg

資料整理這頁放了清單、班機資訊、出入境流程、以及抵達關西機場後要怎麼搭Haruka,
因為不想要在國外失禮丟了台灣人的臉,最後還放上了日本禮儀~

  

 

44206.jpg

飯店的資訊集中在一頁,並附上了簡單的地圖以及交通方式。

 

 

44207.jpg

行程安排我是直接cut下WORD的表格貼上,右邊這邊附上景點的介紹以及簡單的交通方式,
詳細的地圖與路線圖因為想放大所以不需要美編,就通通擺到附件去了~

 

 

44208.jpg

 

 

44209.jpg

 

 

1443838616025.jpg

 

 

以上是美編的電子檔,印刷後的成品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小貴,一本約快400元~

 

 

2.jpg

 

 

4.jpg

 

 

5.jpg

然後像是地圖、住宿券、電子機票等資料,
因為美編起來有點麻煩,所以我就通通塞到附件去XD
不過這樣翻起來也滿好找的,
飯店check in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
直接翻住宿券給服務員看很方便。

 

然後要購買的交通票劵不小心忘記附在冊子上了,
因為日本的交通有點複雜,各種票卡票券,看得眼都花了,
像我們要到奈良玩,交通方式是用斑鳩券來通行,
但斑鳩券有好幾種,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很難說清楚,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準備好的圖片指給服務員看就可以了!
(後來是拿手機理的票券照片給服務人員看)

 

雖然我們實際走的行程與交通方式沒有和預先安排的一模一樣,
但以第一次自助來說算是還滿順利的!
而且在找資料整理資料的過程中會發現到很多新東西,
我還滿喜歡沉溺在這種過程裡面XD
希望這個簡單分享有幫助到想自己動手做旅遊手冊的大家囉~

 

-- 補充 --

 

因為排版習慣的關係,喜歡用Illustrator來作業,
但我的手冊幾乎都是圖片跟文字去組合,
沒有其他的美編素材,不過漂亮的圖片真的很加分,隨便排都好看,
然後昨晚試著用ppt來做編排,發現也行得通哈哈,
不過因時間關係沒有全部做完,就請版友自行發揮囉,
再麻煩有下載的朋友幫忙點個讚留個言,讓我知道有幾個人帶走他XD
然後如果想要學簡單的PPT編輯可以再私信我!

 

手冊PDF檔連結 : https://goo.gl/tYmcDc
手冊PPT檔連結 : https://goo.gl/AvMj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