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很喜歡的《BJ單身日記》一到三集心得,
當初第一集好像是我念高中時在第四台看到的,
那時便迷上了這部有著英式幽默的愛情喜劇,
也很愛女主角布莉琪單純可愛的個性,
雖然布莉琪面臨著年齡的壓力、身材臉蛋又不完美,
但她可以把這些困擾化悲憤為力量,讓自己的單身生活過得更充實快樂,
這種BJ精神,真的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也因為非常喜歡她這點,所以就這樣一路追了三集。

 

 

(以下有雷)

 

 

1.jpg
第一集~《BJ單身日記》
2001年上映,主要演員有芮妮齊薇格、柯林佛斯、休葛蘭,
故事由海倫費爾汀(Helen Fielding)的暢銷書改編而成,
小成本的製作卻創下了全球2.8億美金的票房,成績非常亮眼!
劇中布莉琪成天嚷著要減肥和體重搏鬥,大齡又單身,工作也不順,
但她可愛單純、活潑樂觀的形象,以及忠於自己的情慾,很受女性觀眾的喜愛,
她跟馬克達西、丹尼爾的三角關係,其實是「傲慢與偏見」的現代版,
馬克達西穩重冷靜又可靠,但不善言語表達,是布莉琪小時候的青梅竹馬,
丹尼爾是布莉琪的上司,幽默風趣又很會甜言蜜語,卻是個到處拈花惹草的渣男,
在一連串的誤會解開之後,布莉琪終於和馬克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兩人個性天差地別,但馬克是真真切切地愛著布莉琪的一切。

 

 

2.jpg
第二集~《BJ單身日記 - 男人禍水》
這部於2004年上映,承接上集的Happy Ending,
影片開頭就灑了很多粉紅片段讓大家過過癮,
但相愛容易相處太難,面對完美的馬克,布莉琪卻開始自卑了起來,
兩人之間存在的問題其實顯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像是多疑、不信任,是不是有被保護著的歸屬感…等等,
雖然中間因誤會分開了,但馬克還是用他慣有的方式關心著布莉琪,
這段戀情也終於撥雲見日,有個美好的結尾。
本集丹尼爾一樣是個大渣男,感覺就只是為了襯托布莉琪跟馬克的感情,
還好他第三集沒有演,看得我好膩啊哈哈~
阿再推薦一下這集的原聲帶,收錄的歌都很好聽!

 

 

3.jpg
第三集~《BJ單身日記 - BJ有喜》
這集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了,看了有四遍吧哈哈,
睽違了12年之後的續集,主角們也變成了40多歲的熟男熟女,
影片一開場就讓我大笑出來,雖然飾演布莉琪的芮妮有變老一些,
但布莉琪跟隨著音樂舞動的可愛個性一點都沒變,
這些年來她跟馬克分分合合,縱然馬克已婚,新娘不是自己,
43歲的布莉琪還是很充實的過著單身生活,
變瘦了且事業有成,還邂逅了溫暖又幽默的億萬富翁傑克,
不過和馬克因緣際會重逢的那一刻,布莉琪知道自己始終只愛著馬克,
我想他們的這段感情已經昇華成家人密不可分了。
本集場景拉到2016年,很多價值觀以及想法都和以前不同,
影片呈現出對於多元文化更認同與祝福,這點真的很棒!

 

 

花了一天時間在myVideo溫習了這三部,很過癮,是笑點很多的愛情喜劇,
其中我最喜歡第三集的布莉琪,她變得成熟有自信,為了自己而活,
然後馬克還是一樣穩重優雅,充滿著英國紳士氣質,
在第二集中,布莉琪起床吵醒了他,轉身看到布莉琪很好笑的罩著床單在穿衣服,
馬克就問她在做什麼,原來是布莉琪覺得自己的身材不好不想讓馬克看,
結果馬克就跟布莉琪說:「不需要這樣做,我一直都很欣賞妳的身體」,真是甜死人了呀>////<
而在第三集中,美國暖男傑克幽默風趣,因為他太喜歡布莉琪,想要補滿男女交往的正常進度,
又是晚餐又是帶花還有家具,演了一連串貼心的約會過程,真是太浪漫了!

結局可想而知一定是布莉琪和馬克在一起啦,畢竟都糾纏3集加一加有15年了吧哈哈~
劇情結尾收的很完美很棒,小Baby也超級可愛,是部很輕鬆搞笑又浪漫的愛情喜劇!

雖然飾演馬克的柯林大叔很帥,
但我私心是希望布莉琪能夠跟美國暖男傑克在一起的啊啊啊~
看布莉琪和馬克這樣分分合合,要是我早就切心受夠了XD

而BJ最後有了好歸宿已不再單身,但,願我們都一直保有著BJ精神:
面對著不如意的事情,還是要換個心境、樂觀快樂的生活著!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下載
 Android Google play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